陈云博士荣获“2016中国财富传承行业创新人物”

分享到:
点击次数:2580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8日16:28:04 打印此页 关闭

2016年1224-25日,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与国家发改委中国发展网主办的2017中国宏观经济高层报告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报告会同步揭晓了“2016中国行业创新人物榜单”。该榜单由中金国研智库发起设立,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行业创新领域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旨在推动新型行业在实践和理论上的创新和探索,并表彰其中的杰出代表人物。作为年度行业理论创新的“风向标”和“业绩单”,该榜单一直以来备受行业关注,具有极高的代表性和权威性。

作为其中最有分量的“2016中国财富传承行业创新人物”奖项,是通过《中国经贸导刊》的数据采集及众多调研积累,并结合专家媒体的多方投票,在极其严格苛刻的评审环节下产生的。将“2016年中国财富传承行业创新人物”授予经济学家陈云博士,以表彰他2016年在财富传承行业中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国民财富共享建立定量模型和多学科实证研究,并创新出了财富传承行业的若干新概念与理论:陈云博士2010年最早提出“绿色资产”理论、2011年提出“老钱与当代贵族”理念、2013年引入并定义了“冷冻产”概念、2015年提出“归属经济与归属产”理论、2016年完善“共享资产与共享财富”理论等,这些概念与理论已经被各大商业银行的私人银行、大型商业保险公司高端会议等引用,直接或间接为中国私人财富保全和传承达到1万亿人民币。

 

2016年陈云先生访问了不丹、印度、柬埔寨等南亚国家和我国的部分西部乡村,调研了居民的健康和收入状况,尤其是在“社会人”角度分析了目前中国居民的辛福指数。调研了部分金融类国企和民企,并多次给企业家做财富共享的专题报告,他的国民财富共享理念为当下经济转型期的中国家庭财富传承提供了有效的方法论。正如评委会给的颁奖词中写道“经世济民,方显学者本色,为了一个目标,他在欠发达国家三进三出,这十年的耕耘,源于内心的品质,他从人群中一跃而出,又悄然回到人群中去,他是这个行业的拓荒者”。

  陈云博士在本届报告会上做了“中国经济转型期的国民财富共享”的专题报告。2017中国宏观经济高层报告会依托国家发改委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和中国发展网多年来在解读宏观经济政策以及高成长的创新行业领域的积累,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统计局、国资委等部委高层领导和知名学者,把脉当前经济形势,展望发展前景,分别就经济形势研判、产业发展格局、重点改革任务、重大决策取向、供给侧改革重点、去除过剩产能、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国际贸易新形势,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财政和货币政策、财富分配和财富共享等相关内容专题报告。会议旨在为政产学研之间搭建“解读国家政策、探索发展机遇、倾听行业声音、反应企业诉求”的权威性、前瞻性、高层次的沟通提供交流平台。

            来源:新华网http://news.xinhuanet.com/itown/2016-12/27/c_135935371.htm

 

上一条:5G高客会展标准发布助力2018开门红 下一条:陈云:“富过六代的畅享”——洛克菲勒世家